願景及使命

Home/概況/願景及使命
願景及使命2022-01-27T15:37:39+08:00

願景

為了支持跨學科研究,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充當以下平台:

  • 學者與從業者的交流平台;
  • 應用於實際管理和經濟問題的技術平台;
  • 來自不同學院和學科的研究人員之交流平台。

使命

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旨在促進對澳門和大灣區的社會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且息息相關的跨學科研究。

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的研究重點將集中在三個主要領域:

  • 金融創新:創新定義運用新技術實施的金融產品、服務和流程的未來。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將透過跨學科研究項目協助澳門發展成為金融中心,以支持中國內地與葡語系國家之間的貿易,融合大灣區發展及解決法律和安全相關問題;
  • 智慧旅遊: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將透過跨學科研究和大力創新支持澳門發展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以綜合資訊、科技和其他資源來優化整體旅遊體驗。
  • 亞洲經濟: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將著手研究世界經濟增長最快的地區-亞洲的經濟政策和趨勢及其對澳門、大灣區和中國內地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