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T15:23:59+08:002013-11-14|最新消息|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聯同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合辦“傑出人士講座系列2013──蘭桂坊之父:盛智文成功之謎”,邀請了蘭桂坊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盛智文博士擔任主講嘉賓,吸引超過四百名澳大師生、本地中學生與嘉賓到場取經。

被譽為“蘭桂坊之父”的盛智文,八○年代初有感香港欠缺有特色、氣氛輕鬆的西餐廳,於是便選址中環蘭桂坊開設了一家店,一步一步將當年的一條小街打造成聞名中外的娛樂勝地。講座上,盛智文從個人的成長、創業到建立上市公司的過程。他認為人的時間有限,沒可能事事親力親為,因此建立一支優秀的團隊,委派適當的人才在適當崗位上發揮,正是把事情做好的關鍵。盛智文舉列:二○○四年臨危受命出任海洋公園主席,他大刀闊斧為主題公園進行多方面的改革,並打破傳統框框,引進萬聖節活動等創新元素,使長年虧損的公園在他上任一年後錄得破紀錄的入場人數和營收,優秀團隊在當中不可或缺。

講座尾聲,盛智文勉勵學生要追隨自己的熱情所在,不要輕易放棄理想。有參與的學生表示,會以盛博士為榜樣,不故步自封,行事有宏觀視野,懂得作多角度的思考和分析,找出事物的獨特性加以發揮。當日出席演講的嘉賓還有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聯席所長茅博勵教授、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禮米高教授及黎寧教授。

目前,盛智文博士是永利澳門的副主席。在香港生活超過四十年的他,一直熱心參與社會事務,同時身兼多項政府要職,包括香港海洋公園主席、香港總商會理事會成員、天星小輪有限公司董事局成員、策略發展委員會小組成員等,香港特區政府為表揚其對社會的傑出貢獻,更在二○○四年和二○一一年向他頒授金紫荊星章和大紫荊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