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6T16:10:21+08:002021-07-01|最新消息|

為配合澳門大學的發展政策- RISE(適切性,影響力,顯著性和卓越性), 澳門大學亞太經濟與管理所於2020年起重新定位。為了支持跨學科研究,澳大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邀請了羅振雄教授擔任副所長,以協助其發展。

羅振雄教授是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智慧旅遊講座教授,同時也是幾所著名大學的名譽教授。羅教授於2021年7月加入澳門大學之前,曾任職於行業和學術機構。羅教授活躍於研究領域,他曾獲 80 多項與研究相關的獎項和榮譽,例如被國際當代酒店管理雜誌(2021)認定為2000 年至 2019 年二十年間世界上最多產的旅遊/酒店研究人員,以及曾獲得數百萬美元的外部和內部研究資助。此外,羅教授還主編了四本書,並在一級學術期刊上發表了數百篇研究文章。他的出版物已被引用超過 45,600次,其H指數和i10指數分別爲97和440(取自http://scholar.google.com.hk/,於2021 年 7 月 1 日)。另外,羅教授還為200多種研究期刊擔任不同職務,並於180多個國際會議擔任主席和委員會成員。
澳大副校長(學術) 兼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代所長表示:“熱烈歡迎羅教授來到澳大,他有著傑出的研究成果和領導經驗,讓我們一同期待日後的成功旅程。”
羅教授在擔任澳門大學及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新職務後表示:“大學研究人員將與旅遊業和金融的其他利益相關者共同努力,使澳門成為智慧旅遊和金融創新的重點城市之一。我很高興成為團隊的一員,並期待看到將來卓越的成果。
我相信自己可以帶領團隊走向成功,但憑自己一個人是力所不及的。因此,我們需要作出堅定的承諾以及團隊互相合作才能得到優越的成就。在此,我非常期待日後豐富且充滿意義的日子。”
澳門大學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一直致力於對澳門和大灣區社會經濟發展具有重大影響的跨學科研究。 作為促進跨學科研究的平台,澳門大學亞太經濟與管理所主要關注三大領域:金融創新、智慧旅遊和亞洲經濟。了解更多相關訊息澳門大學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官方網站://apaem.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