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8T16:55:26+08:002022-12-01|活動, 最新消息|

與談嘉賓

羅教授

討論精華

黃業堅教授, 賴德源先生, 蘇小恩教授, 孫濤先生, 羅振雄教授

2022年11月29日,為促進學界與業界的學術合作與交流,澳門大學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舉辦了“與企業高管和研究學者對話——跨越款待與旅遊業的科技應用鴻溝”圓桌研討會。由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副所長羅振雄教授在討論會中發表研究成果報告,討論内容涵蓋款待、旅遊、科技應用等領域,吸引眾多師生線上參與,反應十分熱烈。

研討會由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助理院長(國際及對外關係)及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副教授蘇小恩教授主持,嘉賓包括石基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首席財務官、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賴德源先生、澳門美高梅中國事務策略及拓展助理副總裁孫濤先生、中山大學旅遊學院教授黃業堅教授、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智慧旅遊講座教授羅振雄教授。澳門大學副校長(研究)及工商管理學院代院長葛偉教授致開幕辭時表示,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圓桌研討會為澳大師生搭建了平等、多元的研究成果分享平台,拉近師生距離,讓老師與學生能夠在線上與線下進行緊密的學術互動。同時,葛偉教授鼓勵師生弘揚科學家精神,潛心科研,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為澳門的智慧旅遊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會上,各主講者的報告圍繞學界和業界的前沿成果展開,內容清晰簡練、主題廣泛深入,學者與業界代表在會中呈現了一場精彩的以科技應用為基礎、對款待與旅遊業之間的關係進行的跨學科研究討論。報告完畢後,各主講者也與師生就相關課題進一步對話交流、各抒己見。與會者能切實感受到近年來在智慧旅遊研究領域所取得的豐厚碩果,從而備受鼓舞,獲益良多。研討會最終在學術思想的碰撞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