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1T11:13:50+08:002021-12-28|最新消息|

峰會現場

顏至宏教授分享

邵輝教授分享

許敬文教授主題演講

日前,由浙江大學金融科技研究院(AIF)、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ZIBS)、浙大城市學院數字金融研究院(IDF)主辦;浙江求是創新研究院、浙江省前景大資料金融風險防控研究中心、浙江數字金融科技聯合會、北京前沿金融監管科技研究院聯合主辦;浙江省歐美同學會政協委員會客廳和杭州市前程互聯網金融研究中心協辦的“數智變革與共同富裕峰會,The Forum of Digital Transformation and Common Prosperity”在杭州舉行。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代所長,許敬文教授及金融創新組組長,顏至宏教授均應邀線上出席為峰會分享主題演講。

峰會彙聚國內外經濟與金融領域學術專家與專業研究人員,與線上與線下觀眾共同探討世界宏觀經濟趨勢、解析金融科技創新與發展,傳授前沿理念、分享人生智慧。

峰會上半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特聘教授,顏至宏教授線上參會並發佈了與浙江大學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長賁聖林教授共同編制的新書《區塊鏈與管理創新》。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助理教授邵輝也線上參會並發佈《2021全球銀行國際化報告》。

峰會下半

澳門大學副校長(學術)許敬文也應邀線上分享了以 “Post-industrialization of Pearl River Delta: The Role of Macau and Hong Kong”《珠江三角洲後工業化:澳門和香港的作用》為題的主題演講。

自由交流討

在自由討論環節,諸位線上線下嘉賓、學者圍繞目前經濟發展態勢,對世界經濟宏觀發展趨勢、中國金融科技創新發展、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共同富裕建設等等諸多話題進行探討與分析。

成果發佈

此次峰會,浙大AIF及其他主辦單位都進行了諸多成果發佈,涵蓋新階層、金融科技、區塊鏈、金融科技監管與治理、銀行、城市發展等多方面,成果豐碩。

消息與圖片來源: 浙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