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T11:44:22+08:002022-04-29|最新消息|

澳大360全境虛擬圖書館

啓用主禮嘉賓

澳大360全境虛擬圖書館首席研究員黃承發教授

澳門大學圖書館於本月27日舉行“360全境虛擬技術發佈會”,標誌著澳門首間使用360全境虛擬技術導覽的圖書館正式啓用。澳大利用高科技全方位記錄圖書館每一個角落,透過線上虛擬形式讓海內外人士參觀,以更多元和容易的方式認識澳大圖書館。

該項目由澳大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圖書館與科技學院共同合作推出。發佈儀式由澳大副校長馬許願、圖書館館長吳建中及科技學院機電工程系副教授黃承發主持,澳門科技界、圖書館界人士及澳大師生出席了發佈會。

黃承發在發佈會上作技術介紹時指出,澳大圖書館是澳門首間引入創新科技360全境虛擬導覽技術的圖書館,由專業團隊利用航拍機及專業相機進行實境拍攝,再通過專業軟件對圖書館進行實境建模,並製作成360度環景立體空間,以實境的效果把圖書館外觀及內部的藏書空間、展覽空間及藏品呈現在讀者眼前。這是澳大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的智慧旅遊項目,旨在以數位方式記錄、存檔和分享澳門的文化建築,並確保這些資訊在未來能夠被持續使用。

有興趣人士可登入專頁:https://vr.library.um.edu.mo/,不受時間和地點限制地從多角度參觀圖書館,包括圖書館外觀建築、內部書庫、閱覽空間、演講廳、展覽廳、古籍館等。澳大圖書館將持續增加不同的新元素,如全境虛擬線上展覽、線上講座等多元化模式,讓讀者有不一樣的圖書館體驗。

澳大圖書館面向社區開放,校外讀者憑身份證登記便可進入。疫情期間,入館者須遵守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有關澳大圖書館最新資訊及活動,請瀏覽官方網站:https://library.um.edu.mo/

新聞來源: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