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3T14:06:32+08:002022-12-13|活動, 最新消息|

開幕環節

研討會的演講者與參會者

問答環節

2022年12月6日,由澳門大學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主辦的  “當代旅遊經濟議題研討會 “在線上成功舉行。該研討會致力於討論旅遊經濟學的當代議題,為後疫情時代的旅遊重建提供方法和政策見解。該研討會反響熱烈,吸引了眾多來自澳門及海外的學者、業內人士和學生參與。

在研討會上,五位專門研究旅遊經濟學的學者依次介紹了他們的最新研究。他們分別是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業學院副院長兼講座教授宋海岩、巴利阿裏群島大學經濟及商業學院副院長兼副教授Maria Santana Gallego、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商業經濟學副教授兼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團隊成員譚珮璇、利茲貝克特大學會展、旅遊和酒店管理學院旅遊經濟學教授Neelu Seetaram、博洛尼亞大學經濟系旅遊管理第二周期學位主任兼經濟政策學副教授Paolo Figini。

研討會內容涉及後疫情期間旅遊業的預期恢復情況,靈活運用簽證程序以促進旅遊業的發展,識別推動全球旅遊業發展的結構性因素,揭示COVID-19流行期間旅行意向的決定因素,以及預計的氣候變化會對旅遊價格產生的影響等話題。這些話題吸引了與會者的高度關註,各位教授和參與者還在問答環節進行了積極互動,詳盡交流了各自對於相關話題的觀點與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