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7T10:47:00+08:002022-07-27|最新消息|

疫情下的澳門

朱志豪教授

隨著新一輪新冠疫情在澳門的爆發,當地經濟陷入困難處境。日前,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經濟學系系主任朱智豪教授接受媒體《澳門新聞》(Macao News)的採訪,針對澳門在疫情環境下的應對與振興提出了幾點專業意見。

2019年,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佔該市總入境人數的70%。到2021年底,他們佔入境人數的94%。朱教授表示在當前疫情的不確定條件下,通關是保障支柱產業—旅遊業客流的關鍵。為此,澳門必須與內地的清零政策步調一致。否則,大陸遊客的缺席將嚴重損害當地經濟。

同時,朱教授認為如果暫時不能實現疫情清零,當地企業需要更多的財政支持,政府應以更開放的態度向社會提供較大型的刺激計劃。

來源: 《澳門新聞》 https://macaonews.org/deepdives/how-macao-is-tackling-its-first-widespread-covid-19-outbr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