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T10:15:09+08:002021-11-26|最新消息|

羅教授在培訓課程上分享

為響應及推廣國家政策,澳門大學推出為期四週的“澳門中小企如何把握‘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機遇”系列培訓課程。羅振雄教授在其中的一個培圳課程中與本澳中小企業代表分享了如何運用科技更好地抓緊橫琴深合區的發展機會。學員均表示收穫頗豐,對課程感到滿意。

課程由澳大持續進修中心主辦,授課人員包括深合區政府機構代表、澳門政府代表、澳大專家學者、金融機構代表、於橫琴成功營商的本澳中小企業代表等。他們分別針對不同主題和學員進行分享,包括深合區與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關係;深合區的政策、方案、框架、運作模式;澳門中小企如何共同參與橫琴的高端生產、中醫藥產業、文旅會展與金融產業等重點;澳門中小企在橫琴的稅務、財務、人力資源、物流等相關規劃與因應之道等。

完成是次課程、從事會展業的廖先生表示,透過此課程可更明白相關政策。另一學員唐小姐表示,課程讓她更深入了解橫琴的情況,從而進一步研判擴展其醫療業務的時機。

澳大持續進修中心一直為大眾提供優質培訓課程及高質素教學服務支援,以推動澳門持續及終生學習教育。因應疫情,澳大特別針對中小企與在職人士推出多個免費課程,希望澳門中小企與在職人士能通過相關專業課程,了解國家政策、優化自身營商思維與行動,並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向,共同發展。同時為澳門居民提供優質的學習機會,讓大眾即使在疫情之中也可以持續進修、自我增值。

新聞來源:持續進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