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1T10:03:23+08:002022-11-21|最新消息|
澳大社會科學學院經濟學系助理教授陶宇博於國際頂級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發表最新文章”A Time-Varying Network for Cryptocurrencies” (團隊還包括Li Guo及Wolfgang Karl Härdle )。文章基於加密貨幣收益率交叉可預測性和技術相似性的演化,為加密貨幣市場構建了一個時變網路模型。
基於該模型,文章開發了一種動態協變量輔助譜聚類算法,以用來一致估計加密貨幣網絡的潛在社區結構。文章發現,投資者可以通過投資不同社區的加密貨幣來更好的規避風險。同時,文章中還構造了一個基於加密貨幣交互動量交易策略的投資組合,並獲得了1.08%的日均回報率。最後,文章通過實證檢驗排除了諸多投資者行為因素可能對投資收益率的解釋效力,從而為從理性投資者角度解釋該投資組合的收益率提供了證據支持。
《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雜誌創刊於1983年,是美國統計協會(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主辦的學術季刊,每年發表論文數約60篇,是在統計學和計量經濟學領域享有較高國際聲譽的權威期刊。該刊已被國際權威數據庫收錄並歸類為頂級期刊如ABS(4),ABDC(A*)。

原文內容: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abs/10.1080/07350015.2022.2146695?journalCode=ubes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