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T15:57:17+08:002016-04-26|最新消息|

澳門大學出版中心新書《跨國企業管理中的稅收法律問題》出版。該書通過案例應用的方式,系統性地闡述了六大模組典型業務的稅收處理方法,並為降低跨國企業的稅務風險提供了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可供財務會計、法務及稅務專業人士作為稅務處理的參考書籍。新書於澳門各大書店有售。

《跨國企業管理中的稅收法律問題》由澳大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統籌,客席研究員汪清陽撰寫,通過案例應用的方式,系統性地闡述了跨國企業的營運管理、無形資產管理、人事管理、股權投(融)資管理、債權投(融)資管理、企業重組與投資架構管理等六大模組典型業務的稅收處理方法,並為降低跨國企業的稅務風險提供了富有建設性的意見,以更好地實現跨國企業的經營目標。該書除了可供財務會計、法務及稅務專業人士作為稅務處理的參考書籍,也可以作為高校經濟類、管理類及法律類的研究生研習中國稅法及稅收籌劃的教學用書。

全書包括了42篇獨立的實證研究案例,以“走出去”和“引進來”的稅務規則為主線,將國際稅法的理論和實踐融會貫通後寫成的一本具有針對性的實務操作工具書。欲察將來、須觀既往,該書既吸收了前人的觀點,又以批判性的思維對未來稅收處理的規則進行了大膽探索。

《跨國企業管理中的稅收法律問題》求真務實,通過大量的案例運用和自由提問的方式,對常設機構及營業利潤歸屬法則、營業稅改徵增值稅、非居民企業間接轉讓股權、員工股權激勵、跨國企業重組、全球供應鏈稅務優化等國際稅收的熱點和難點問題,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分析闡述,並廣泛運用組織結構圖形象生動地展示了不同國家的公司之間的關聯架構和經營活動,使讀者能夠對跨國企業集團的國際稅務遵循工作有了清晰的認識。此外,該書內容理明義達,以明白曉暢的舉例方式,不冗不漏地對稅法複雜的內涵作言簡意駭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