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T16:13:18+08:002020-06-05|最新消息|

澳門大學在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過去20年的大力支持下,科研發展突飛猛進,一日千里,目前已有六大學科領域進入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全球前1%:工程學、化學、藥理學與毒理學、計算機科學、臨床醫學及社會科學總論。大學在科研方面採取突出特色、發揮優勢、構建高峰和加強合作的策略,以問題為導向,重點支持既具澳門特色,又順應國際發展潮流的學科方向,近年形成以「3+3+3+3」為骨幹的戰略佈局,大力推動跨學科研究。

聚焦世界尖端學術問題

澳大的「3+3+3+3」戰略研究佈局包括三間國家重點實驗室(集成電路、中醫藥和智慧城市物聯網)、三個重點發展方向(腫瘤精準醫療、先進材料和區域海洋研究)、三個跨學科交叉領域(人工智能、認知與腦科學和數據科學)和三個人文社科研究平台(澳門研究中心、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研究聚焦世界尖端學術問題,鼓勵跨學科合作,打破學科壁壘,尤其是人文社會科學和現代科技的結合。

新聞來源: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