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0T11:03:28+08:002021-12-02|最新消息|

黃承發教授

澳門大學副教授及澳門智慧城市聯盟協會理事長黃承發,在澳廣視節目《風火台》談及澳門未來智慧城市的發展。他表示,澳門因為法例的原因無法模仿內地跨境電子商務試驗區的模式,但是,我們可以發展琴澳深度合作區的優勢,做出新嘗試。他提議道,可以嘗試做旅遊醫療。高新科技的醫療設備由於體積大,在澳門難以普及,我們可以將此類設備安排在深合區。高新醫療儀器的治療時間普遍比較短,接受完特殊治療的人們,可以利用其他時間享用旅遊服務,這就能成為新的產業。

除此以外,主持人也提出;“如何解決橫琴缺少人才资源的問題?”黃教授答:“我們要怎樣吸引澳門的人才過去,首先要满足基礎的住房,例如政府的新街坊的計劃。另外还要有醫院,學校等等,有能力的年輕一代才能帶著小朋友在橫琴生活,漸漸就會形成一個氛圍。”他表示,在這之後,就可以利用稅務或者其他便利措施吸引龍頭企業在那裡落戶,其他公司或者人才也會慢慢向這裡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