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T12:25:48+08:002022-09-29|最新消息|

線上研討會合照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經濟學系助理教授、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學者關鋒教授早前參與線上學術研討會“中國的經濟崛起:起源與模式”(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 Origin and Model of China’s Economic Emergence),並於研討會上以China’s Economic Transformation Under Three-Sector Dualism為題作報告,該研究使用二元經濟框架,通過測量剩餘勞動力的規模以及比較農業的勞動邊際產出和工資,探究中國的經濟轉型;並以三部門二元經濟理論驗證中國的勞動力轉移對提升生產力的貢獻。相關研究結果對人口眾多的發展中國家之工業化進程有重要啟示。

本次線上學術研討會由南洋理工大學經濟學系主辦,為祝賀復旦大學張軍教授即將迎來的從教35週年與60華誕,來自世界各地三十位研究中國經濟的學者在會上分享了中國經濟前沿學術成果,從內生結構、產業發展、知識產權、經濟轉型、經濟體制改革等方面探討中國經濟成功崛起的模式與起源,共同推進跨國學術合作與理論發展。研討會時長逾十小時,在B站官網和微信公眾號同步直播,吸引超過6.7萬人次觀看,引起熱烈反響。

來源: 社會科學學院經濟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