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T11:18:41+08:002022-04-25|最新消息|

由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舉辦的第七場崇文講座於4月22日下午在崇文樓演講廳圓滿結束。本次講座邀請了高研院資深駐院學人、澳門大學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副所長、工商管理學院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講座教授擔任主講人,“Research Performance Evaluation: Are We Doing it Right?”為主題分享其在研究評估領域豐富的研究成果。科技學院副教授余亮豪教授亦應邀擔任講座主持人。

講座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模式,吸引了超過130名來自不同學術背景的專業人士、學生、校友和社會人士參與。在講座期間,羅教授以科研表現的評估作為研究中心,從大學項目負責人的角度討論了各種研究相關項目的重要性。通過分析各種學術評估指標,進一步證實:發表研究論文的數量確是評估學術表現十分有效和快捷的方式。同時,羅教授也表達了對未來科研評估的期待,構建更加多元的評估標準支持並鼓勵投入學術研究的科研人員。

此次講座屬高研院“文理滙流創新機”領域系列講座,高研院將持續在重大研究領域推出優質學術活動,推廣人文社科各領域的跨界合作與多元對話,為建設跨學科、多領域、高水準的校級研究平臺貢獻力量。

來源: 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