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T18:38:08+08:002021-11-12|最新消息|

GBAITA 線上研討會大合照

GBAITA 線上研討會線上嘉賓

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青年事務委員會於10月23日舉辦大灣區青年科技網上硏討會,主題為:貨幣革命 – 「轉數快」至「人民幣數碼化」的啟示。在當日,委員會邀請了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腦及資訊科學系特聘教授及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金融創新首席研究員顏至宏教授、廣東省企業技術改造投資促進會林澤天副秘書長及香港都會大學學術副校長關清平教授為青年科技研討會致開幕詞。

數碼貨幣的出現, 除了改變了人的消費模式和生活習慣,同時亦對世界金融及經濟帶來重大的變化,對澳門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機遇也是一個嚴峻的挑戰。全世界正在翹首觀望及研究數碼貨幣,特別是中國在人民幣數碼化已取得先機,有利於把人民幣國際化的業務推向全世界。數碼人民幣亦有望成為第一個以電子化結算及交易的國際貨幣。

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除了積極參與推動各項大灣區創科發展,亦深信世界的轉變對作為未來世界主人翁的年青人定必息息相關,為此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辦有關人民幣數碼化研討會,透過多位頂級金融經濟專家及學者,深入探討金融科技-轉數快與人民幣數碼化為未來經濟帶來的巨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