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T09:43:31+08:002021-09-06|最新消息|

“雙循環政策下的中國經濟”研討會

2021 年 11 月        中國上海

主辦單位:復旦大學世界經濟研究所
協辦單位:澳門大學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

概述:
為應對逆全球化趨勢,中國提出“雙循環”政策,以“充分發揮超大市場規模優勢和內需潛力,建立國內外雙循環發展新格局,相輔相成。”在這新政策下,中國將如何以及在哪些具體領域加強國內經濟改革開放?國內政策如何影響企業的出口表現?貿易政策如何影響企業的國內市場活動?

重點議題:
為清晰解讀和理解新的發展重點及其對中國國內市場和與國外經濟交流的潛在影響,是次研討會將由復旦大學世界經濟研究所主辦,並由澳門大學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協辦。
研討會委員會歡迎理論和應用研究論文投稿,重點為新安排下的貿易或中國國內經濟(特別是它們的關係)。十至十五篇論文將被選中在研討會上進行線上發怖。

投稿流程:
提交論文必須以英文投稿。論文須具有可靠數據及方法和基於證據的政策建議或影響。敬請於2021 年 10 月 8 日前將論文全文發送至 fudansjs@163.com(逾期提交將不予考慮)。論文接受通知函將以電郵方式於2021 年 10 月中旬或之前通知投稿者。未入選的論文恕不另作通知。